做了再说,脚踏实地。

20200428 复盘 (平衡球)游戏

这是一篇大部分地方没有标点符号的文章,因为我用讯飞输入法的时候没有加标点。

小的时候不喜欢玩游戏,这两天突然想起了平衡球游戏,那是我当年为数不多喜欢过的游戏之一,但是也没有真正的好好玩,所以这两天试着玩了一下,发现其实只要掌握规律就挺简单的。

甚至可以说平衡球就是我们,自己前面的路就是我们的人生。所以我把它放到复盘里。



下坡要谨慎不要冲的太快

平衡球下坡的时候不控制就会掉入水中



上坡尽量一气呵成但不要过头

如果没有一气呵成就会中途往后退或者上坡的时候特别难控制



如果每次都能看清楚前面的路会更好

不停的改变视角让平衡球前面的路每次都在视野的前方与不改变视角完全不一样的效果



踩实了再走

平衡球如果在两条线的中间或者在一个很小的木板上一旦速度过快哪怕一开始的时候只是有一丁点的不在正中间也不行就会容易掉入水中



走的过程中可能会碰到相似的风景不要骄傲自满而要看一下之间的区别

平衡球可能会经过相似的路段但实际上的操作难度和危险系数都不一样如果仅仅是抱着和之前一样的态度就容易滑下水



谦虚谨慎认真脚踏实地果然是重中之重

一开始的时候从来没有下水过但是中途离开了之后想要变着花样来有点浮躁然后就掉水了好多次 



虽然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但是这不意味着你就要做自己的旁观者毫不在意自己的输赢

在平衡球移动的时候如果我经常用一种旁观者的视角去对待它的话就会有一种在看电影的感觉而没有切身的体验它容易掉入水中



如果发现前面无路的时候不要太莽撞或者觉得这是绝路实际上可能峰回路转只是你没有看到罢了 

平衡球第二关中有一个地方看上去是没有路的如果直接冲下去会掉进水里但实际上如果你慢慢来然后换一下视角向后看就会发现它的下面有另一条路



哪怕你还没有到达那个位置你也可以先观察而不要毫不在意否则等到你自己身居要职的时候就会发现什么都要从头开始学 

平衡球的路经城市重复重叠的如果你能在前面就看到了



重复的试炼非常重要 

越来越难的关卡越来越难过总是要死很多次才能过的 



耐心很重要 

没有耐心就在开头的时候就已经结束了



只看到眼前的路会让你认知窄化没法做出合适的决定 要学会提前看到了远处的路 因为当真正遇到问题的时候我们往往的确看不到全局 而在还距离很远的时候反而能够看清 

平衡球游戏中有时候他的视角会变得非常的小就会让我们看不清前路的障碍和危险比如说突然射出的矛 



你唯一可以横冲直撞的时候就是明确前方有保护的时候

平衡球游戏中唯一不会死的地方不会因为走得过猛落水的地方就是有栅栏的地方



一定要学会预判前方有多少个需要注意的地方要平衡他们的关系 

平衡球游戏中往往你过了被射箭的地方之后又要小心落水,这两个目标要在你心中是同样的重要性,五十步笑百步并没有什么意思,人们常常觉得完全一半但是因为后面的事情被刷了下来总比第1个就没完成好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从结果角度来看一样的结果没有任何差别甚至可以说做了更多时间的无用功 



不要通过把别人的水平当成自己的水平无论是更厉害的人或者更差的人,尤其是后者不要让别人的水准影响你的发挥产生畏难情绪 

妈妈玩平衡球玩了半天没有过然而我玩了几次之后就过了,如果我后来以她的水平作为自己的标准可能我就会放弃玩这个游戏或者一直觉得自己玩不过 



如果前面有拦路石那就去撞开不要有愧疚情绪你会发现这是你必经的唯一路径你怎样都得让他下去那又何必让那些负面情绪影响你呢 

在玩游戏的时候因为前面是木头所以我长得非常的干脆但是如果日常生活中的那我可能就会徘徊半天了而且我也不能确定这是我唯一的路即使实际上这的确是唯一的路 



不要思维定势不要被过去的经验束缚 

有一次我死掉就是因为我以为这是跟之前一样的一种流程结果发现并不是这样所以摔进了水里 



可以另辟蹊径但是另辟蹊径的时候风险更大要更注意 

再绕过那个键的时候我发现靠边站按照球的体积原理不是正中央反而容易过因为减少了要过的路程但是这其实是一种类似于外面学到的东西很容易一招不慎过度的反而碎了 



观察和总结规律特别重要 

有一个地方本来觉得肯定过不了因为他两个要同时达成条件但实际上观察之后发现它只有两种模式一种模式不行一种模式可以通过只要踩准点就一定能过所以就过得很轻松 



要有耐心这一班车没有赶上就赶下一班这是你的单机游戏并不是多人在线游戏 

在乒乓球游戏中常常会有一些电梯一样的东西如果你急着赶上去的话反而可能掉进水里不如等下一班等自己做好充足准备的时候再去 



看上去在不像路的路也是路

游戏中有一些地方边缘特别的奇葩但是这就是事实没有办法的 



有些路早晚得过为什么不现在过为什么不一次性过 

平衡球游戏中有5条命但是并不意味着我一定要把5条命用完才能过一关一条命通关多少而且又快又方便 



不要懒不要懒不要懒 

如果懒得高兴换方向不让自己的路对着自己的正前方的话其实会给自己人为加大难度但是有的时候人们就是懒得高兴换个方向或者自负不愿意换风扇想要通过这种方式来证明自己但是大可不必 



有时候换个角度看问题会海阔天空 

同样是刚才说的从前面看的话可能是这样子的方法从侧面看的话则发现了另外一种歪门邪道样的方法但是恰恰这种歪门邪道的方法帮助我通过了 



危机的背后可能还是危机 不要掉以轻心 

别人求游戏常常是一个危险接着一个危险而另外一大段路都是安稳的这正是利用人们的心理刚刚度过完一个危机一个巨大的困难之后就会觉得终于可以舒一口气了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子的 



前方就是终点 但是小心有坑

在玩乒乓球游戏的时候,有一关的最后船就在眼前,但是前面的那个滑坡则非常的难过,如果一急躁就会没法去,想方法就会莽撞,就越来越过不了




胜利就在前方

有的时候你觉得前方还有很多的路才能到达终点但实际上就快到了因为往往在开始的时候不会知道到底还有多远因为反正在开始而在中间的时候只会觉得那我又过了一个困难点还有多久才到终点呀是不是快了呀 而经过了很多困难之后开始游刃有余的时候不再纠结终点在哪恰恰是终点快要到来的时候



我们常常在同一个地方摔倒n次比如说急躁比如说懒惰

在平衡球的游戏中很多时候我还是因为过于急躁然后摔了进去 



困难是让你去克服的而不是让你去逃避的

那些绿色的箱子有些藏在不是必经的地方但是很难到达这个时候你是选择放弃他还是选择要谈的其实就应该去要他哪怕多死几次因为这些困难的东西恰恰是以后我们要过的关卡中会遇到的这只是一个提前的操练而不至于让你到最后手忙脚乱手足无措而且练习的过程本来就不是为了到达终点而是为了练习自己的技术 



你的路并不总是你想象的那样即使一开始规划再好也总是会走偏的 

路上变得坑坑洼洼即使你向前走也经常会对带偏方向这个时候就不得越来越慢的走不然一招不慎就要落水



如果上坡路走得太顺也要警惕哦

平衡球游戏中有一个上坡特别特别长特别特别的光滑特别特别容易但是实际上你要是走的太快你就会冲得过猛然后掉进水里恰恰是用了这种惯性 



既然已经转向就要转坚决不要一边说自己目标变了一边行动很不便 

由于我在平衡球游戏中在非常艰难的地方的时候脑子就会因为加工的 资源有限导致转不过弯来有时候会按照原来的左右上下来进行而这会让我掉进水里 当然这种空间关系空间思维有关系 



最笨的办法也是最好的办法

有一关我怎么都过不去说到底原来是因为最后一个地方就应该一步一步走但是我每次都操之过急



有的时候要在两处使力

斜的方向就得左边和上面两个箭头一起按着其实人生也是这样子有的时候得在两个地方同时努力,两点之间直线最短而如何使力让两个力的合力正好是直线方向则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





后来还玩了一个物理学的游戏

首先是我们要学会利用工具,创造工具

比如说如何利用天平杠杆让小球飞上天,如何自己创造条件通常是一条斜线,让小球进入瓶子里……



有的时候条件达不到,就是没法得到你想要的结果

比如撞击一个小球时,它飞向远处,根据飞的长短距离就得决定你撞击它的石块大小,如果石块很小,那么无论你的鞋铺有多长,通常也是完不成的



这个方法不行就换一个,不需要死磕

同样是上面那个球,一开始的时候我只想着改变斜坡但是无论怎么改,怎么变换位置力量都不够大,反而是后来改变了撞击球的大小,反而一击就中



先想好再做,实践中试错

在这个游戏中,通常是从你开始行动的那一瞬间即逝,所以前期的思考非常重要,如果你能够在思考的时候就解决的问题,为什么要留到实践中呢?实践是留给你摸它爬滚打发现错误的,而不是让你发现方法的。思考才是让你发现方法的,发现这个方法行不通之后再换一个方法实践,当然在实践中也可以找到方法,但后者明显效率更低下试错更多



一心一意,一心一用

在玩游戏的时候,只要沉得下心,不想着以后的关卡,而只想着当下的关卡如何做,那么通常就是过得了的,如果急于求成看到后面那么多关卡而放弃或者焦虑,反而会做不好



游戏我不想玩了,我觉得都差不多,角色扮演我还不如去看小说呢,射击什么的我不喜欢,多人游戏我更烦了,罢了罢了,以后去研究一下象棋或者五子棋和围棋吧。


   

评论
热度 ( 1 )

© 如无必要 | Powered by LOFTER